手縫的祝福-快樂月事工作坊,為尼泊爾震災籌款

手縫的祝福-快樂月事工作坊,為尼泊爾震災籌款

editor No Comment
行動

尼泊爾4月大地震後,HER Fund發出緊急呼籲,為當地婦女基金Tewa的救災工作籌款。

天水圍社區發展網絡 響應呼籲,協助舉辦布衛生巾工作坊,收益扣除成本後會全數撥Tewa。

在Tewa救災工作中,包括:
-派發救援物資包、衛生巾、女性用品、宣傳健康及衛生訊息;
-支援準備分娩、正經歷分娩,及需要產後醫療服務的婦女。

為甚麼是月事工作坊?
月經在尼泊爾不少地方仍是禁忌,部分來經婦女甚至被逼要自我隔離。在地震後無瓦遮頭、水供應有限的狀況下,這些女性面對著尿道感染和性暴力的危機。故我們希望透過縫製布衛生巾,想想處理月事的另類可能和破除月事的禁忌污名,同時,了解救災工作中須具婦女角度的重要性。

工作坊詳情:
日期:2015年6月1日(星期一)
時間:晚上8至10時
地點:HER Fund太子會址(太子花園街217號1A室)

費用:$200(含1片布護墊材料)
人數:6-15人

報名連結:http://goo.gl/forms/wo34rp6deF

查詢:(電話)2794-1100(電郵)info@herfund.org.hk

內容包括:
-講述天災下婦女的處境
-紓緩經痛「自療」:按摩、外敷、食療
-簡介即棄M巾以外的可能
-環保布衛生巾DIY 
-日常護理技巧

Facebook 活動連結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swnetwork/photos/gm.1087627917921135/1123388911020629/?type=1&thea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