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衛生巾

布衛生巾
 

為了給人「衛生」的感覺,即棄衛生巾都用螢光劑和漂白劑浸漂!加上衛生巾主要成份是塑膠,容易即起過敏痕癢,及因塑膠悶焗而造成異味。而且根據英國統計,以女性的40年的生理期計,每位女性一生棄掉至少一萬條衛生巾。每一條衛生巾需要500800年才可降解!造成嚴重的垃圾及污染問題。若送去焚化或堆填,都會產生致癌的化學物二噁英及各種有害物質,最後透過空氣和雨水進入食物鏈。

自製可拆洗的布巾款式,配搭環保肥皂易洗耐用,家中晾曬也不尷尬,不但可更了解每月身體狀況,更不用囤積大堆衛生巾在家,慳很多採購時間和金錢

產品款式         透氣護墊、日用輕巧、夜用防漏(含兩片棉芯)
產品特點    天水圍婦女設計縫製、棉布透氣,減少敏感痕癢、減少塑膠垃圾
使用方式   

和傳統衛生巾相似,布衛生巾同樣有護墊、日用、夜用等款式,方便因應不同階段配搭使用,或自製合適自己需要的款式。

布衛生巾兩側的扣子可以反扣於內褲上固定。前三天經血量比較多,可添加額外的「棉芯夾層」,以增加吸收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