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官赴天水圍馬鞍山視察民情

胡官赴天水圍馬鞍山視察民情

editor No Comment
傳媒報導

傳媒名稱:成報

日期:8-3-2017

【本報港聞部報道】特首候選人胡國興昨日先後到天水圍及馬鞍山了解居民需要,他在無街市的馬鞍山利安邨嘗試在20分鐘時限內,買三餸一湯,他直認有困難,而且價格不便宜。此外,他在天水圍聆聽區內婦女意見,有婦女抱怨因滿社區的託兒服務不足,故要照顧家庭而放棄工作,胡國興認為婦女是重要的勞動力,政府應增撥資源幫助婦女。

被考以百元購三餸一湯

胡國興昨日應社福界選委邀請,前往馬鞍山利安邨附近了解居民需要。由於領展較早前翻新利安邨街市,邨內無街市,對邨民構成不便。沙田區區議員兼社福界選委麥潤培即席考驗胡國興,能否在利安邨以20分鐘時限買到三餸一湯。胡國興說,區內餸菜價格不便宜,要以100元左右買到三餸一湯有困難,結果他用了約100元,在超級市場買了雞蛋、蜆肉、菜、牛柳片、鯇魚尾、煲湯用的豬和節瓜,以及數隻香蕉。之後他又探訪一名獨居長者,並將餸菜送給該長者。麥潤培表示,邀請了三名候選人參加,但只有胡國興應邀。

胡國興昨日又到了天水圍出席「基層婦女議題及社區經濟交流會」,會上有婦女不滿社區的託兒服務不足,導致部分婦女因要照顧家庭而放棄工作。胡國興回應稱,明白婦女面對的困難,但婦女是重要的勞動力。他認為,政府應增撥資源,設立哺乳和育兒的社區友善設施,以及為婦女提供培訓,幫補家計,提升家庭入息。

至於會上有婦女要求設立照顧者津貼,胡國興認為設立津貼時,需要顧及每年用多少資源,因此必須慎重考慮。主辦機構天水圍社區發展網絡發言人透露,邀請了三名候選人參加交流會,但只得胡國興答允出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