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們的悅事】展覽活動

【我們的悅事】展覽活動

editor No Comment
展覽 社區起動

以關注和推動女性自主、性別平等及永續生活為目標,天水圍社區發展網絡連同習慣X自然和小剌蝟happeriod組成了「女事續群」。

藉著慶祝5月28日「世界月事日」,「女事續群」舉辦了一系列名為【我們的悅事】的正向月事展覽活動及工作坊。

【我們的悅事】展覽活動於5至6月期間在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7 綠色空間舉行。

天水圍社區發展網絡預備了「秘密花園」的草藥展覽,展示一系列對女性身體有益的草藥如益母草和紫蘇葉,嘗試從自然的角度去理解自己的身體,拉近自然與人之間的距離。

「秘密花園」:草藥盆栽、月事食療介紹
展覽設計策劃:天水圍社區發展網絡
展覽期:20/5/2016 – 13/6/2016
場地: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L7 綠色空間【我們的悅事】展場
創作理念:
「自然」(nature)這個字,其拉丁字根是「生育」(natus)。 女性的社會角色分工(照顧老弱、家務勞動),以及其身體經驗(月經、懷孕、生育),讓她與自然更親密地連結在一起。

永續生活源於與自然合作,尊重不同生命與生俱來的價值。透過學習草藥的各種療效與特性,認識「天地人」共生共育的道理,從根本關注及改善女性健康。
人與地球本就是福禍相倚,透過照顧環境,我們同時在療癒自己。讓我們一起認識草藥,善待月事,滋養生命。

除以之外,還有舉辦草藥種植食療工作坊分享在家都能種植、制作的草藥和食療。

草藥種植食療工作坊

針對月事引起的各種身體反應,草藥都有紓緩、改善和預防等等的作用。

大家若有興趣親身體驗,用視覺、味覺和觸覺等去感受對女性月事有益的各種草藥。不妨參觀「我們的悅事」展覽同時,參加由 「天水圍社區發展網絡 」主辦的草藥種植食療工作坊。

內容:
– 介紹女性友善草藥
– 講解家居種植及食療方法
– 分享草藥茶點

日期:
場次一:28/5(六) 16:00 – 17:30
場次二:5/6(日) 14:00 – 15:30
場次三:11/6(六) 10:30 – 12:00
場次四:12/6(日) 15:30 – 17:00
地點: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L7 綠色空間【我們的悅事】展場
材料及導師費:$120 (包每人草藥茶點一份)
名額:每場10位